top of page

文學創作及翻譯專題講座

文學院一向致力推動文學創作和文學欣賞,於本年度舉辦第六屆「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」(「華文獎」),以全球全日制高校大專學生為對象,透過各項活動,推動青年文學發展,獎掖華文創作,弘揚中華文化,促進跨地域文學交流。本屆「華文獎」決審評判陣容鼎盛,包括小說組的王安憶、陳冠中、駱以軍;散文組的李歐梵、陳芳明、陳平原;翻譯組的金聖華、彭鏡禧、單德興。李景端擔任特邀顧問。


本年度第六屆「華文獎」參賽者來自世界各地二百多間大專院校逾千份參賽作品,呈現了全球華文青年創作的豐富面貌。青年作者在頒獎禮期間可以親炙評判風采,意義深遠。奬項共分散文、短篇小說和文學翻譯三組,每組選出冠、亞、季軍 (本屆文學翻譯組冠、季軍從缺),另有69名參賽者獲頒一等優秀奬、二等優秀奬或鼓勵奬。「華文獎籌委會」於2017 年 4月 6日於中文大學舉行「文學創作及翻譯專題講座」,讓評判團與得獎者和公眾人士分享文學創作的心得。頒獎典禮於2017 年 4月 7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,並於 2017 年 4月8日至18日展出得獎作品。

著名作家、學者和翻譯家主持講座,座無虛席

「頒獎典禮」: 評判與台下青年交流​

「文學創作及翻譯專題講座」及「頒獎典禮」視像節錄

bottom of page